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书香溢广职 阅读向未来 ——广元职高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17:29:50; 作者:工会 办公室 阅读次数:

  春日读书兴味长,休负春色惜时光。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积极探索教职员工实际知识需求,给学校全体师生创设阅读机会,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倡导“终身学习”的积极态度,重温美好的阅读时光和引导读书新风尚,4月23日,广元职高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的系列读书活动。

  工会以学校图书馆为主阵地,分专业部、学科组织教师共读一本书、共讲读后感、共享读书情,以书为指引,加强交流、沟通。专业部读书活动主要分为“好书共读”图书室好书推荐、“我来推荐一本书”阅读交流会、“读书正当时”图书借阅、“我与图书有个约定”四个板块,丰富多彩的读书形式激发了教职员工的阅读兴趣,借阅书籍,并进行交流分享。

  教职工诗歌朗诵也是本次读书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教育是一首诗,诗的名字叫热爱,热爱这片教育的热土……”台上深情的朗诵,是教师对教育情感的真挚体现。“我第一次参加教师配乐朗诵,不但有技巧,更多的是要投入情感,是对教育事业的情感,要有爱……”王进老师说。

  文化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助推器,也是城市文明和谐的润滑剂。无论是工会推荐的书目,还是各专业部拟定的带有广元特色的推荐书籍、诗歌朗诵,都让全体教职工在这个读书日活动中感受到了书香的浓郁和集体阅读的盎然情趣。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相伴共读、温馨默读、回归初心、做文化坚定的职教人,为积极发挥读书作用,引领大家做新时代的阅读时尚达人、领略千年女皇故里风采、共赏职教全民阅读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