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广元职高服装专业学生 在川东北职教联盟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28 18:36:06; 作者:名师工作室 阅读次数:

  4月25日至27日,广元职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服装专业负责人甘小平携杨成德老师带领罗梅娟、程琳、孙嘉婕、华绍平、刘冉五名服装专业学生到南充参加了2022年川东北职教联盟纺织服装类专业集团第一届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竞赛。本次大赛由川东北职业教育联盟纺织服装类专业集团主办、四川省服装艺术学校承办,来自川东北五个市10所中职学校的5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个人竞赛方式,同一学校同赛项报名参赛队原则上不超过3人,一名选手限报3项竞赛,一个学校总人数不能超过6人。各赛项单独进行,竞赛项目包括五个分赛项,分别是传统服饰创客制作、立体裁剪、纸样设计、时装画、缝制工艺,均采取个人比赛方式。考验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和服装技艺能力,展示了选手们的职业能力素质和服装设计功底。经过激烈比拼,我校荣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3个,并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广元职高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大幅度提升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果,也展示了广元职高服装专业师生的技能操作、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竞赛就是交流。本次比赛以川东北职教联盟纺织服装类专业集团为引领,为促进川东北成员学校纺织服装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弘扬“工匠精神”增添了重要一环,在传承中华传统服饰文化,提升川东北中职纺织服装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