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第二次中华职教基金“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5-04-10 09:24:21;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7日,学校隆重集会,举行第二次中华职教基金“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华职教社是由教育界、经济界、科技界人士组成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国内外职业教育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近百年来,中华职教社以促进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为己任,积极配合政府完善教育资助体系,努力推动教育公平,始终把贫困学生列为重点救助对象,致力于每一位学子都能享受到同等的受教育机会。尤其是近年来,更多西部孩子得到了职教社的关心、扶助,实现了人生的梦想。今年,中华职校社再次拨出18万元善款,资助我校100名胸怀理想、立志成才的贫困学子。如此善举,是各级领导对学校的信任和厚爱,更是对学校的鞭策和鼓励。为切实抓好这项民生工程,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过学生申请,认真调查、严格审核、全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100名受助学生。
仪式上,中华职教社广元分社秘书长王丽同志宣布了《资助决定》,市政协副主席、中华职教社广元分社副主任杨晋平同志讲话,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何秋菊同学表示:会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以后两年的职高生涯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走出自己大写的人生道路。
最后,王杰光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发表讲话,给同学们提两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乐观向上。人不能选择自己出身,但可以选择人生的道路。希望同学们处逆境而不气馁,生寒门而不自弃,临艰难而不畏惧,乐观向上、坚忍不拔、勤奋学习,用辛勤的付出开拓未来,用实际的行动圆梦人生。二要心怀感恩,爱心永续。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感恩社会各界的关爱,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立德立业,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以自己亲身体会和独到理解立善念,做善举,薪火传承,爱心永续。

助学金发放仪式.JPG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