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德育活动

新生军训

发布时间:2014-08-21 15:25:26; 作者: 阅读次数:

 

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校
2013年秋季新生军训暨入学教育方案
一、军训目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教育部、解放军总参谋部和总政治部联合下发的《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教体艺[2012]7号文件)相关规定,新生入学要进行一定时间的军训,目的是加强新生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学生体质和纪律意识、服从意识、大局意识。
二、军训暨入学教育领导小组:
   组 长:王杰光   校长
   副组长:邹辉国   党总支副书记                                
   组 员:袁剑鸣 吴小平 黄立群 岳 宏 肖继海 何坤 向荣标 贾 鹏 李旭东 赵凌云 刘 星  
   军训暨入学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政教科长岳宏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军训期间的协调工作。
三、时间安排:
    9月4日至9月13日
四、参加对象:
    2013级全体新生。
五、人员分工:
    1、副书记、“9+3”办公室主任邹辉国全面负责本次军训工作;
2、军训工作由政教科科长岳宏牵头,由副科长赵凌云负责军训期间的纪律教育军训期间的带队集合、军事训练,军训期间的内务整理工作由副科长李旭东负责,军训期间的安全保卫由安保科科长向荣标负责。军训期间的具体事务由副科长刘星负责。
六、后勤、安保等保障工作
    1、由学校行政办公室主任何坤发布全校教师值班安排表;安排校车值班,以便处理突发事件。
2、由后勤保障科科长贾鹏负责安排值班教师和军训教官的生活,建议伙食标准为30元/人/天;负责军训期间澡堂的开关;负责军训期间医疗保障。
3、由安保科负责校园巡逻、24小时安保值班、门卫管理。
    4、由政教科副科长刘星负责安排值班教师的午休场所。地点:男、女生宿舍一楼;
    5、军训期间文体活动由何琼组织;
    6、政教科要配合值班领导做好值班人员的履职记录,计发值班人员的补助(按学校方案执行);
    7军训期间新生班主任除上课外要全程陪同管理学生,军训教官的费用按7元每人每天与部队结算。
七、具体工作要求:
    1、9月4日上午8:30召开2013年新生军训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2军训和入学教育期值班教师、班主任分批分组住校管理学生,和学生同吃同住,确保高质量完成军训工作
    3、军训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准请假,有病不能参军训生必军训现场围观看,军训结束公示军训合格人员名单。
    4、入学教期间,班主任使用《生手》指导学生学习理规章制度。
    5、若在训练时天气恶劣,场外训练改为内务整理、检查。
    6、聘请部队教官对学生进行集中军训。(藏、汉学生混编集中训练)
    7唐丽梅提前准备防暑药品。
8、由当天值班干部牵头、军训教官和班主任具体负责、相关值班人员分组完成当天的军训内容(授课教案由相关责任人撰写交政教科审阅后实施,讲授完毕后交政教科存档)。
9、由值班干部填写军训及值班记录。
10、军训由50至60人组成一排,分别由班主任和军训教官负责管理。
11、军训教官和班主任共同选拔学生干部,协助进行军训和管理。政教科进行学生干部培训,将学生编入学生自主管理相关机构。
12、政教科李旭东老师全程视频记录军训过程,军训结束整理视频资料存档。             
 
 
                                                 
 
                                            二〇年八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