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教融合工作动态

产教融合动态第21期(2017年3月)

发布时间:2017-03-31 00:00:00; 阅读次数:

资阳市委组织部领导

前往广元职高考察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

2017年3月22日下午,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宇一行,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的陪同下前往广元职高考察调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一同前往。

王杰光校长首先向周宇、许东明一行汇报了学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文化建设和技能大师培养等情况。考察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驾驶员培训基地、雅致服装有限公司、电子商务研发中心、白花石刻研发中心等产教融合项目。

在服装生产车间,两位组织部长与参与生产性实训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勉励他们苦练技能,回报社会;在电子商务中心,看到入住的安顺滴滴运营中心、广元品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囍阁广元运营中心、好资源川东北区域运营中心、乐享广元电商平台,并了解到所有入住企业均属大学生创业型公司,许部长立即与安顺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他们的运营情况,要求学校充分发挥广元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作用,搭建平台,吸引更多本地大学生回乡创业。

周宇和许东明部长一行还参观了广元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机械名师工作室和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对学校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加强队伍建设,聚集更多人才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广元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元职高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开工

3月22日,伴随着工程车的轰鸣声,我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正式开工了。

近年来,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已成为国家战略部署;市七次党代会、七届二次会议把依托项目支撑,抢抓发展机遇,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作为广元的发展战略。2015年,央财投入2000万元的我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应运而生。

建设任务下达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强力推进工程进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亲自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下达建设军令状;吴桂华副市长、唐文辉区长等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每天听取工作汇报,督促项目建设进度;市发改、财政、住建、国土、征拆等部门建立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利州区政府、雪峰办事处、九华村组干部积极配合,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20天内就完成了7年没有解决的征拆难题,创造了拆迁史上的“九华速度”;市教育局为了兑现3月份开工的承诺,杨松林局长亲自接发“点球”,指示“工作中的任何问题,短信报告,立即协调,限时办结”;我校成立项目推进办公室,校长挂帅,抽调精干力量担任成员,积极协调各方工作等。正是各种正能量的汇合,最终谱写了创新实干、克难攻坚、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37.51亩,涉及农房拆迁31栋(户),地面附着物征收49户。截止目前,共签订房屋补偿安置协议30栋、地面附着物补偿协议49户,计划3月31日前完成所有的房屋拆除、清场以及土地移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