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教融合工作动态

产教融合动态第22期(2017年4月)

发布时间:2017-04-30 00:00:00; 阅读次数:

市教育局领导专题调研我校产教融合工作

4月10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松林,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正臣,职成科科长杨国斌一行深入我校,调研指导职业教育工作。

杨松林一行深入校园、教室、寝室,了解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实训场所,听取技能大师教学汇报,了解百花石刻项目建设进展;召开专题工作会,与教研组教师座谈,了解推进旅游专业产教融合,服务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工作汇报。

杨国斌科长针对百花石刻项目建设、推进旅游专业簇群建设和服务小微企业等工作进行了指导。谢正臣副局长重点就学校旅游专业建设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松林局长指出:面向产业、面向社会、服务就业,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路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是中职学校必须长期坚持的办学方针。

杨松林强调:中职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有关精神,围饶把广元建成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发展战略,明确职业教育的目标是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其任务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广元市首届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在我校开班

开展“扶贫专班”培训是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劳动者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的重要平台。4月7日,市首届巾帼家政服务员培训“扶贫专班”开班典礼在广元职高隆重举行。来自市人社局、市扶贫移民局、市妇联等部门领导,各县区人社局和妇联参会代表、市职高培训中心、培训授课教师、四县三区精准贫困户家庭妇女劳动者8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上,市职高校长王杰光致欢迎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敏,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军,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李明武等领导相继讲话,他们要求参培学员抓住培训机遇、认真学习政策、努力提高技能;勉励大家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成为行业优秀人才、早日实现脱贫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