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教融合工作动态

产教融合动态第19期(2017年1月)

发布时间:2017-01-31 00:00:00; 阅读次数:

学校领导班子专题研究产教融合事宜

20161230日,学校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涉及产教融合的事宜。首先研究了凤源服装厂在我校租赁厂房问题,认为其在我校建加工车间,有利于我校服装专业产教融合工作的开展,与广元雅致服装公司有互补性。同时,对广元雅致服装公司的管理进行讨论,并确定由工会主席黄立群同志兼任广元雅致服装公司法人代表。会上还讨论了中央财政支持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问题,要求加快建设进度。

 

产教融合促进学生技能提升

2016年12月我校服装专业学生到成都参加了2016-2017年度四川省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由成都纺专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来自全省23所中职学校的104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

这次“服装设计与工艺”技能大赛分分项:CAD样板制作与推版、纸样设计与立体造型。CAD样板制作与推版主要考核服装理论知识、服装CAD版型制作、推版、裁剪配伍和样衣试制等3项内容。纸样设计与立体造型主要考核服装理论知识、服装创意设计、服装拓展设计、立裁造型等4项内容。经过激烈比拼,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的罗建慧获得CAD样板制作与推版分项二等奖,刘钰、董娇、沈宏均获得纸样设计与立体造型分项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我校服装专业获得奖项最多的一届,是一年多来,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通过这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师生的技能操作、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对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做好产教融合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特色建设,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中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