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教融合工作动态

产教融合动态第10期(2016年4月)

发布时间:2016-04-30 00:00:00; 阅读次数:

多专业推动校企合作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试点工作,高星级饭店与管理专业、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与广元万达嘉华酒店达成协议,10名学生利用周末在酒店开展酒店服务、中餐制作跟岗实习,主要岗位是餐厅服务、酒店服务、中餐加工。学校各专业将紧密结合市场产业需求,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推进现代学徒制教学,并加强管理,确保跟岗实习安全,让学生在保证安全下提升技能,增强职业意识。

 

产教融合助推学生技能提升

服装专业“9+3”学生赴日本就业

广元职高2013级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9+3学生杨赛行、顺远红经过一年的培训,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选拔,于3月赴日本就业。

2015年,我校与中国扶贫协会、江苏中江人力资源公司合作实施启程计划项目(即中西部青年国际培训就业培训项目),该项目提供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及语言培训,帮助中西部地区青年赴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发达国家就业,是一项劳动力培训转移公益项目。

杨赛行、顺远红是我校2013级接受藏区9+3免费中职教育的两位女生,在该班就读。她们克服各种困难,刻苦学习,顺利完成校内两年的专业技能学习,第三年在校企合作企业——江苏赛晖服饰公司完成了近一年的技能强化训练。在实习的同时,参加了苏中江公司日语培训,获得了日语等级证书,顺利通过日本国家技能局的考核。目前,她们已经顺利达到日本,开始三年技能研修+就业的生活,预计年收入将超过10万人民币。另外,黄芩、王龙芳两名学生也获得出国技能合格证书和语言合格证书,将于不久后赴日本就业。

我校启程计划项目是我校开拓国际化视野、实施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的具体探索,是我校实施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实践,将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优秀的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