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行少年之责 护家国长安 ——广元职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08:23:08; 作者:晏星秋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落实落细,广元职高多角度、多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主题班会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在班会上,班主任们精心准备了国家安全教育资料,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内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国家安全的法律依据等。班主任们还结合日常生活实例,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集体教育增强国家安全素养。集体教育中,安保科将国家安全与中职学生的关系进行分解。对国际环境、保护国家机密信息、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反对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参与社会安全维护、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关注国家安全动态等进行仔细讲解。提醒同学们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时刻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准备。

  三是个人学习巩固安全个体意识。引领学生利用空余时间关注国家安全,通过安全平台加强知识学习,夯实学生个体安全意识。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我们将在学校的指导下,认真做好自己应做到的细节,为国家安全增添一点青春力量。广元职高高二学生赵新悦说。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校将以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持之以恒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在学校常态化开展。广职学子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国家安全的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