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致敬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广元职高组织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5 10:25:29; 作者:苟涛 阅读次数: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学生牢记先烈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4月3日,广元职高组织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前往广元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致敬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在低沉的哀乐声中,仪式拉开序幕。团员学生代表献上花篮,在向烈士碑敬献花篮后,全场肃立,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一分钟,共同缅怀英烈革命精神和英勇事迹。团员代表贯均慧以《缅怀先烈,立志成才》为主题作了主题演讲。她表示,缅怀先烈,既是我们当下一往无前的动力,又是我们未来奋勇进阶的指引。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字字铿锵,声声入耳。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民作了发言。他深情讲述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希望同学们要敢于担当,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致敬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扫墓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深刻体现了缅怀了烈士的朴素情感,还使同学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烈士遗志,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