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崇尚节约·杜绝浪费”专题教育活动在广元职高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16:14:47; 作者:夏天普 阅读次数:

  3月28日,广元市教育局主办的“崇尚节约·杜绝浪费”专题教育活动在广元职高举行,学校总务科、团委按要求组织协调。

  本次活动通过看视频、讲故事、宣读倡议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用餐,生活节俭,积极广泛宣传节约,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观念,形成“人人讲节约、个个爱节约”的校园时尚。

  “离开教室不关灯、洗完手后不关水,多打饭菜倒掉不心疼……”活动上,大家反省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浪费行为;从视频中,大家看到了“少用一滴水,节约一度电,不掉一粒米”,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从故事中,大家听到了无数勤俭节约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节约的重要性和浪费的严重性,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弘扬文明,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勤俭节约、杜绝浪费。

  学校总务科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大力整治浪费之风,培养“节约宣传员”、“节约志愿者”,形成校园、家庭、社会多维度参与节约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