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 ——广元职高开展2024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8:03:25; 作者:晏星秋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广元职高开展了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宣传,强化安全意识。3月25日,安保科开展了面向全体学生的主题宣传,通过对安全教育日设立、活动目的、活动要求、活动意义进行了全面讲解,提升了全校学生学安全、懂安全、讲安全的意识。

  二是组织专题教育,学习安全知识。 3月24日,全校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多种形式就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预防电信诈骗、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预防欺凌等向学生传授安全知识,孩子们掌握了安全基本常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开展家校联动,共谋安全防护。班主任利用致家长的一封信、家校联系群等媒介手段,提醒家长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和履行监护人职责,学生离校期间要时刻保持“五知道”,即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路线、知内容。

  此次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有效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能力,提高了师生的安全素养,推进了校园安全内涵建设,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