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广元职高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5 16:44:55; 作者:吕元克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1月24日,广元职高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祖晓燕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班子、人大代表、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在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崔敏利同志的监督下,学校党委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对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报告;学校纪委对照监督责任清单,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报告;班子成员聚焦分管领域、自身工作,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分别进行了报告。“两代表一委员”现场对教学管理、安全管理、监督执纪等方面进行质询,并开展现场测评。本次会议,落实了知责明责、考责问责等各个环节的落实。

  在会议中,学校党委书记祖晓燕作了点评。她强调,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不断把学校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横向协同协作与纵向压力传导有机结合起来,在思考破解学校工作难点问题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上率下,求真务实,形成头雁效应,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求真务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严字当头,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融入具体分管领域之中,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双促进。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前提下,更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形成抓党建、抓作风、抓队伍的工作合力。三是要进一步激发干部活力,厚植为民情怀。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年轻干部从“中间力量”变“中坚力量”,促进年轻干部的成长,要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聚焦教育提质、后勤保障、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扎实做好“三名工程”创建、“双优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学校重点工作,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宗旨意识服务职工、服务学生,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实事,不断增强学校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