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广元职高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18:00:14; 作者:张敏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月18日下午,广元职高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八联络组副组长王中华、成员张甜甜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祖晓燕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委书记祖晓燕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检视剖析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反思,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委书记祖晓燕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要求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上,王中华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结合各自实际撰写发言材料,会上发言开诚布公、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他也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劲,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二是要在调研转化上持续用劲,要把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广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际的动力;三要在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劲,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将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四要在巩固成效上持续用劲,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并固化下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祖晓燕代表学校党委对联络组的悉心指导表示真诚地感谢,并作表态发言。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联络组及时传达市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适时督促提醒、悉心细致指导,为学校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她强调,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要针对会前谈话及民主生活会相互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逐条梳理、认账领账,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并制定整改方案,做好整改工作,切实解决问题,加强班子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悉,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充分准备。会前,学校党委按照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党委领导班子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学习交流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市委主题教育第八联络组全程指导、从严把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