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以劳育美,以劳立德 ——广元职高劳动教育纪实

发布时间:2021-12-02 15:36:19; 作者:教务科 办公室 阅读次数:

  近日,广元市教育局《关于公布首批广元市大中小学示范性劳动教育基地的通知》(广教函〔2021〕225 号),广元职高喜获首批广元市大中小学示范性劳动教育基地命名,并成为市属学校第一所获得该项目命名的学校。

  长期以来,广元职高高度重视学生劳动教育,以“以劳育美,以劳立德”为中心点,拓宽渠道,稳扎稳打,将专业实训与劳动教育完美结合,积极打造“尚善、尚真、尚美”的广职特色劳动教育体系。

  一是加强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紧抓烹饪、插花、美发、服装等专业项目,并建立相应劳动教育场地。

  二是加大劳动教育硬件投入。学校在设施、设备上投入定量资金保障劳动教育项目有效开展,对烹饪、服装等特色专业的劳动教育项目开设校企合作形式额教育。

  三是拓宽劳动课程设置维度。在课程内容设置上,学校以文化教育与技能培训为核心进行了精心设计,与校内农艺专业、校外实训基地结合,借助社区力量等,拓宽劳动教育课程范围,使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能从中体会到劳动的乐趣,认识到劳动意义,弘扬劳动精神。

  据悉,近年来,广元职高充分利用本校的劳动教育场所、本区域的劳动教育基地,开发、设计了面点制作、发型设计、服装小配件制作、刺绣基础、插花技艺等多门贴近生活的劳动技能课程,既能让学生在劳动作过程中感受劳动的乐趣,也能学会简单的生活技能。同时,学校利用劳动基地积极联合普通中小学校开展职业启蒙、职业认识、职业体验教育,在利州区17所初中和市属3所初中中利用职教宣传月开展职业启蒙、职业认识近50场6000余人次,300余学生到我校参加职业认识、职业体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