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踏平坎坷成大道,立足学情又出发 ——广元职高举行2021年高三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08:08:51; 作者:教务科 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扎实落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11月16日,广元职高召开高三教学研讨会,把脉诊断新一届高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祖晓燕,分管副校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体高三年级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科负责人主持。

  会上,专业负责人、学科教师、班主任代表分别围绕专业特点、学科知识结构、班级管理、学情及目标确定方面做了阐述和经验分享。教务科运用数据分析方法从纵向的时间维度、横向的个体发展维度、高考政策变化趋势等方面,对当前学生的学习状态和阶段性效果以及后期发展趋势予以分析,并提出了适配的复习策略建议。会议认为,一要精细教学,夯实过程,强化对优生和边缘生的培养;二要精细管理,用心用情,抓实“成长”“协作”“务实”“联动”四项措施;三要认清形势,把握好几方面关系,优化资源配置,全力抓好保障服务。

  综合研讨后,祖晓燕作指导性发言。她表示,要强化常规管理,加强团队协作;要明确冲刺方向,制定高效计划;要推进弱科导师个性化辅导,注重学生心理健康;要更新思维,抓好教学“中间地带”,下活高三整盘棋。她强调,作为新时代职教人,为师要有高度,教学要有厚度,教育要有温度,高质量把好出口关,回应社会关切,践行学校使命担当。

  青松冷冽不落,碧海阔途愈澄。时间,是位伟大的魔术师,从不辜负对拼搏者的允诺,从不吝啬对奋斗者的褒奖。本次学情会的召开,使广元职高各部门和高三教师达成共识,也为他们注入了底气,引领广职人打开格局、激发斗志、厘清思路,为后期高三教学工作高效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