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有的放矢施良策,言传身教促成长 ——广元职高开展11月德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17:39:43; 作者:政教科 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德育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1月16—17日,广元职高开展了德育主题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防患未然。为确保学生在校安全,安保科负责人就校园安全事宜做了交流,重点强调了严格校内管理、严禁携带违禁物品、预防校园欺凌、关注消防安全、关注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问题。他表示,校园安全首先要提高安全意识,其次要转变安全观念,最后要合理正确处置。

  活动组织,丰富生活。团委书记作了《魅力中职生活,活力团学组织》的主题教育讲座,讲座围绕团的建设、社会实践工作、校园文化生活、团员管理制度等方面展开,激发了学生参与校园活动的热情,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礼仪为要,价值引领。政教科负责人以生活实例为基础,从中学生日常文明礼仪、社交礼仪、待客礼仪、电话礼仪等方面出发,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礼仪教育课。他特别强调,少数民族学生有各自民族的礼仪习俗和禁忌,要学会尊重民俗,尊重他人。他还作了题为《让梦想长出双翼,让心灵追逐阳光》的理想信念专题讲座,就人生目标的确立、生活态度的形成、知识才能的丰富、发展方向的设定、工作岗位的选择以及如何择友、如何面对挫折、如何克服困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从学生生活出发,立足实际,涵盖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成长的方方面面,安排周密,层层递进,充分体现了广元职高德育重过程、全方位的基本理念,为全面、系统、切实落实德育措施奠定基础,真正达到德育目标落地,立德树人落实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