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广元职高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3 19:51:21; 作者:党办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11日,广元职高全体帮扶党员干部深入剑阁县木马镇庵子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大走访”活动,大力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战役并取得了新战绩。
   广元职高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大走访”活动的主要做法有三点:一是认真组织培训。让全体帮扶党员干部明确这次“大走访”活动的目的、具体任务、工作流程,肩负起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重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迈新台阶。
   二是深入开展全覆盖“大走访”活动。全体帮扶党员干部认真核实贫困户的各项基础信息,认真查看住房、饮水、产业、贫困户脱贫成效等情况,及时电话或微信联系外出务工人员,与贫困户耐心沟通交流,拉家常、宣讲党的扶贫好政策、商议脱贫新办法,鼓励他们抓好春耕生产、发展产业,为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增添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活动共计采集图片800多张,收集意见15条。
   三是每位帮扶党员干部及时在手机上安装了“四川扶贫”APP,并在“四川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录入了帮扶贫困户的相关数据及图文资料,系统化、智能化掌握帮扶的状况。
   通过这次扶贫攻坚全覆盖“大走访”活动,全体帮扶党员干部与贫困老百姓的心贴的更近了、情更浓了,对帮扶户的实际情况掌握得更加清楚,做到了心中有数,对攻坚克难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实现全面小康充满了希望!

图1 组织全体帮扶党员干部进行“大走访”活动培训

图2 住上了新房子

图3 找到了产业发展新路子


图4 通上了自来水的新厨房

图5 存有金灿灿玉米的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