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市职高师生热切关注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8 21:54:27;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10月18日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广元职高全体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在学校第三学术厅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五年耕耘,砥砺奋进,回首五年,收获满满。十九大的召开,更加激发了师生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展前景的更高期待。
2_看图王.jpg
 
观看十九大直播_看图王.jpg
 
谈起对这次盛会的感受,老师们感慨万千。学校党总支书记王杰光同志表示,这几年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提高,投入不断加大。进入“十九大时期”,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教育工作。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坚持“立德”“立业”的办学理念,紧跟党的步伐,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专业课教师李佳晋老师说:“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飞速发展,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相信十九大的召开将是一个新的转折点。作为一名教师,我将不忘初心、敢于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更足的干劲儿、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争当排头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这些实例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对待工作只要信念坚定,埋头苦干,满怀信心就一定能有所成就,期盼十九大为教育工作指出新的方向” 年轻党员教师李敏如是说。
 
5.jpg
 
6.jpg
 
教室里,同学们与班主任老师一起观看了直播,认真听取了总书记的报告,也纷纷发表感言。杨梨梨同学兴奋地说: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我感受颇深,青年人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社会主义的主力军,应当担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我们作为青年人中的一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顽强拼搏。
周彪同学说:听完报告,我了解到祖国过去5年的飞速发展,尤其是我国的大量贫困户脱贫,让我感受到祖国对人民生活的关注和责任。
我们的国家不断在变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支付宝、微信,一部手机就可以走天下,互联网时代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李欣怡同学自豪地说。
在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讲述了我们国家近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和重大成果,振奋人心。 “十九大既是加油站,又是动员令。”接下来,职高师生会继续关注十九大,第一时间学习大会新精神,紧跟党中央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把希望化作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