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不忘初心铸匠魂 砥砺奋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7-10-20 11:31:31; 作者:教务科 阅读次数:

承载着8900多万党员的重托和13亿多人民的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将由此翻开新的一页。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上下一心,砥砺奋进的5年,也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结出累累硕果、交出精彩答卷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和重大方针政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取得历史性的新成就,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社会主义中国正大步走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我们从来没有如此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从来没有如此接近世界的的中心。

不忘初心,梦想可期;砥砺奋进,再谱新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十九大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吹响奋进的号角。我们相信,出席党的十九大的2280名代表,一定能够不辜负全党89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不辜负13亿多人民的厚望,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把党的十九大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载入党和国家的光辉史册。

201710189时,广元职高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而神圣的历史时刻。我们欢欣鼓舞,因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倍感振奋,因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度。中国已经从一个制造大国走向了制造强国。我们呼唤工匠精神的回归,匠魂的再铸。职教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是时代的弄潮儿。国家为职教勾画了宏达的蓝图,免除学杂费,提供生活补助。职高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迎着改革的春风,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大力促进产教融合。我们在教育教学科研,课堂教育教学改革,现代学徒制试点,规模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汽修专业黄元勋老师这样感叹,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自己有了一个大舞台可以尽情的发挥,自己充满了斗志。来自大凉山的16级服装专业的段庆丽同学如是说,看着家乡的巨变,看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帮助,面对如此好的社会,自己没有不努力的理由。她会学好专业,将来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去改变家乡,回报社会,她坚信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