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广元职高为中职学生成功架起国际化高端体面就业桥梁

发布时间:2015-07-06 17:13:21;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广元职高被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授予“启程计划”项目爱心院校,这标志着学校成功架起了中职学生国际化高端体面就业的桥梁。

“启程计划”项目(即中西部青年国际培训就业扶贫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发起,帮助中西部地区青年通过相关职业技能学习及一定语言培训,从而进入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发达国家就业的劳动力培训转移公益项目。通过该项目,贫困地区青年不仅可以提高工资收入,积累一笔财富,更重要的是可学到一项技能,扩展国际视野,从而为今后回国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奠定良好的基础。项目的宗旨是帮扶一个青年,致富一个家庭;提升能力,改变人生。项目主要分为国内技能实训、外语培训、出国工作三个阶段;协会将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监管,跟踪项目执行的所有过程,确保参与项目学员的人身安全;中国政府和外方政府都有很严格的管理流程,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保障体系。

    为了推进“启程计划”项目的实施,广元职高与该项目实施基地江苏苏中江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学校首先在国示重点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试点实施。目前,一是在2013级服装设计与工艺就业班选拔了16名有意愿到日本就业的学生,在品牌企业赛晖国际(江苏)服装公司一边顶岗实习强化专业技能实训,一边进行日语等文化培训,现已有3名学生在两个月的时间达到了出国要求。二是2015年学校专门开设了“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出国精英班”,限招100人。该班的开设得到了广元及周边学生及家长的火热追捧。该专业班以“2+1+3”的模式实施,学生前两年在学校学习专业技能和日语文化,第三年在沿海实训企业技能强化训练,获得出国技能资质证书;届时在日本服装企业工作三年,学生可以获得30万以上人民币收入。真正是赤脚出去,衣锦还乡!让学生轻松获得人生第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