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教融合工作动态

产教融合动态第16期(2016年10月)

发布时间:2016-10-31 00:00:00; 阅读次数:

市委、市政府领导深入我校调研试点项目

2016年10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到广元职高开展调研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全生,市教育局局长杨松林、副局长赖永红以及市发改、财政、国土、人社、规划等部门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周部长、吴市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校企合作驾训基地项目,机械制造和服装设计与工艺产教融合项目,电子商务研发培训项目,民族传统文化白花石刻传承项目,听取了学校关于实施四川省教育体制改革《产教融合机制建设》项目的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机械加工的订单图纸和产品,与正在实训和生产的学生进行了交流,看到一年级新生的钳工训练,周部长感慨地说:“不要小看这一技能,它可以让孩子们成为技师、大师”。

在服装产学研一体化实训基地,周部长一行对校办企业雅致服装公司的生产车间、产品成列室、文化区、设计室以及学生实训区进行了调研,认真询问了生产产值、人才培养、课程融合和经营管理等情况;在白花石刻实训室,现场观摩了学生的石刻加工训练,与学校聘请的雕刻大师进行了交流。

 

汽车专业为企业开展技能大赛选手培训

2016年10月1日至10月7日四川广运集团要求,我校对该集团维修公司参加广元市汽车行业第二届技能大赛汽车运用与维修项目白发雨、马晓龙、张吉到三名选手进行培训,我校充分利用场地、设备、师资优势,针对培训选手情况,制定培训方案,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其中白发雨获得市级二等奖,服务了企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