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教融合工作动态

产教融合动态第14期(2016年8月)

发布时间:2016-08-31 00:00:00; 阅读次数:

汽车完成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设备招标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完成产教融合实训基地300万元设备招标,将于9月安装完毕,届时,将增添整车及新能源汽车实训能力,新增实训工作近150个。

 

服装专业学生开展企业生产性实训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师生积极参与广元雅兴服装有限公司产品生产。利用暑假期间,服装专业10余学生在师傅带领下,参与公司订单生产。

走进车间,分不清楚工人和学生,只见所有生产人员都埋头苦干。听管理人员介绍,留下的学生现在生产速度和质量与全职工人差不多了,学生技能得以提高,对职场有了一定认识,吃苦耐劳精神增强。同时,学生的参与,缓解了工厂订单集中而工人不足的问题,真正实现产为教保障,教为产服务的产教整合理念。

 

机加专业完成外协产品试制任务

2016年8月17日,由侯永波老师主持的广元市数控车削加工名师工作室接到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产品试制任务。

接到任务后,侯永波老师带领工作室李飞、姜松均两位专业课教师和6名现代学徒制试点学生成立了项目攻关小组,从工艺设计到产品加工试制,按生产流程划分岗位、根据岗位划分任务,一个老师负责一个岗位,在大家共同努力下,9月20日顺利完成了测温搭子、密封管接、调高垫片三种型号产品的样品并通过企业验收,完全符合图样技术要求,并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试制任务的顺利完成,为专业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供了宝贵的技术经验和项目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