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教融合工作动态

产教融合动态第6期(2015年12月)

发布时间:2015-12-31 00:00:00; 阅读次数:

总结经验   谋划发展

近期,吴小平副校长召集教务科、教科室、服装专业负责人、广元雅致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专题研究产教融合试点项目开展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产教融合项目试点以来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服装厂已经产生了经济效益,厂中师傅与学生开展了师徒结对,学生深度参与生产环节,达到产教融合目的。

最后,吴小平副校长要求教科室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安排下阶段工作,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工作。

 

企业邀请学生参加岗位锻炼

应广元国际大酒店和天豪酒店要求,近期,我校高星级饭店与管理、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20余名学生到酒店参加岗位实习,主要协助企业员工开展餐厅服务、酒店服务、中餐加工。

广元国际大酒店和天豪酒店作为两个专业遴选的优秀合作企业,在企业出现困难时,职业学校义不容辞。学校高度重视企业的请求,调整课程结构和课程时间,将理论课程移至晚自习和周末,派出实习指导教师,制定安全预案,完成上级备案,购买实习保险,签订三方协议,保障学生薪酬。通过实际锻炼,有效的将学生在校学习内容与产业需求结合,为学生今后更快适应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学校要求各专业以饭店和烹饪两个专业为榜样不局限《实施方案》试点范围和推进的时间要求,主动思考,将产教融合项目的试点工作纳入专业建设范畴,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