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专题网 > 专业介绍

航空服务

发布时间:2017-05-04 13:35:52;  阅读次数:  来源:

 

    专业名称:航空服务
    专业代码:082300 
    所属门类:交通运输
    所属学科:民航运输类
    招生对象:本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体检符合航空乘务岗位标准) 
    学    制:三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航空服务部门及相关现代服务行业的一线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心理健康,掌握必备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航空相关的理论知识,熟练掌握航空服务与管理等实际工作中的基本技能和初步能力,具备良好的航空职业道德和较高的人文素质,具有“爱众亲仁”道德精神和“博学笃行”专业品质,能从事空中乘务服务、机场地勤服务、外事接待、翻译、酒店服务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服务专门人才。
 
  核心能力:具有航空旅客运输、货物运输服务岗位应有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在工作中运用相关法律的能力;具有空港事务处理、客票销售中的定座和其他处理能力;具有从事航空地面服务的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较强的应变能力,具有空港紧急情况处置能力;具有在服务业中较规范的人际交往和公关能力。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民航概论、乘务基础、航空英语、公共关系学、民航法律法规与实务、形体训练、乘务礼仪、航空卫生保健与急救、客舱环境控制与应急设备、职业技能训练、民航旅客运输、民航货物运输、民航服务心理学、航空运输地理、机场运营与管理、航空乘务管理、航线知识及气象、世界航空公司介绍、标准日本语、世界主要国家民俗风情、语言艺术与播音技巧、化妆技巧与形象设计、空乘服务实训、机场社会实践、毕业设计。
 
就业面向:各大航空公司从事航空服务与管理工作,或相应机场内的民航旅客运输、民航货物运输、机场管理与服务、宾馆服务管理、商场服务管理、文秘与档案内勤、民航计算机订座、民航值机离港服务、候机楼服务等地面工作。
 
  其他:本专业学生可参加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联合考试、省级普通话测试、国家职业汉语(ZHC)能力测试以及商务职业英语、乘务员上岗证或国际客运上岗证。

上一篇:  汽车运用与维修

下一篇:  观光农业经营

友情链接:校内链接库 | 广元市教育局 | 四川省教育厅 | 四川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 |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