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宣传活动“六个一” 诚信招生落到实

发布时间:2017-03-15 13:46:38; 阅读次数:

    

2016年的招生工作中,学校大力推行开展招生“六个一”活动,扎实开展诚信招生宣传组织,保障学生的知情权、选择权,杜绝有偿招生、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确保招生任务顺利完成。         

                               

主要举措

    招生宣传“六个一”活动:“签好一份诚信招生承诺书、做好与招生学校的一次无缝对接、办好一次学生及家长的招生宣讲会、组织好一次到校参观、搞好一次专业实训体验、促成一个学生报读”。

    开展“签好一份诚信招生承诺书”活动。学校按照国家、省、市招生政策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年度招生目标任务,在学校《2016年招生指导意见》出台之际,学校领导在分别签订《科室招生目标责任书》、《片区招生目标责任书》、《专职招生目标责任书》等的同时,与全校教职工签订一份个人《诚信招生承诺书》,做到了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头上有法纪,人人积极参与招生,人人阳光诚信招生。2016年与全校150多位教职工都签订了《诚信招生承诺书》,大家做到了阳光诚信招生。

    开展“做好与招生学校的一次无缝对接”活动。为了杜绝地方保护主义,学校统一经市、各县区教育局获得招生宣传批准后,按照学校招生布局,各招生小组按时间计划,到初中生源学校与学校领导、班子、年级组、班主任做好沟通对接,做好领导及教师的宣传发动,在初中学校设立了专门的中职教育宣传阵地,让职业教育招生政策顺利进入校园,避免了以前职校招生老师招生“门难进”的状况。2016年学校与市内外200多所生源学校实现了很好的宣传对接。

     开展“办好一次学生及家长的招生宣讲会”活动。紧紧依靠初中学校、初三年级组、班主任,组织召开好学生及家长中职招生宣讲会,在会上讲解好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及形势,讲清学校的性质、专业设置、教学特色、师资情况、实训优势、升学与就业前景、优惠政策等,教授选择报读学校的常识,同时现场解答好学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向学生及家长发放《2016招生简章》等资料,确保了学生、家长的知情权、选择权不受到的侵害。学校2016年开展进校进班宣讲活动1500与场次,受到了学生、家长的欢迎。

开展“组织好一次到校参观”活动。学校与初中学校精心组织有报读我校意愿的学生及家长,按照参观及安全方案组织其到学校实地参观,他们实地看了学校的地理位置、校园环境、教学楼群、住宿、食堂及实训场所以及校园文化,他们感受到学校宣传的真实,同时看到职业校园的生机与活力。2016年全校组织利州区工农小学、利州中学、三堆中学、西城中学等学校集中大型参观活动50多次,组织2-15人规模的小型参观达300余次,充分真实地展示了学校的良好形象。

开展“搞好一次专业实训参观体验”活动。充分与各初中学校开展职业教育宣传交流合作,在参观活动中,让学校观摩喜欢的专业实训实作及成果展示,让他们亲切体会到专业技术技能教育的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激发他们热爱职业技能的兴趣,树立技能成才的远大志向,走上职业技能的发展之路。比如机械加工实训车间的数控车床现场加工模型、汽修车实训间的发动机修理、美发实训室的洗头与美发体验等活动,大大开阔了学生及家长的眼界,让他们亲身体验到了职业教育专业技术技能教学的丰富内涵和生动局面。

开展“促成一个学生报读”活动。在前期宣讲、参观的基础上,做好每一个学生的报读促成工作,采取一人一策的办法,摸清情况,找准对策,进一步讲清国家发展中职教教育的优惠及助学政策,算好家庭送子女上学的支出账,学好技术成才的收入张,让学生和家长明明白白的选择,高高兴兴的报读。尤其针对少数特困家庭学生,学校还采取一些帮扶对策,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上学,体现了学校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的优势。

 

效果评价

学校招生宣传“六个一”活动的开展 ,把招生诚信活动落实到招生工作全过程和关键环节,既树立了学校的形象和口碑,又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子女报读中职学校的知情权、选择权不受到侵害,杜绝了有偿招生,杜绝了违规违纪等腐败行为发生,实现了阳光招生、诚信招生,招生投诉为零,圆满完成了2016年的年度招生目标任务。

上一篇:  严格管理 定期核查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