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爱国学,与经典同行

发布时间:2017-03-15 11:14:57; 阅读次数: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它是古老文化的精华,是中国文化和中华民族精神形成的基本根源,也是我们应该生生不息传播的瑰宝。学校通过开展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活动,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强优秀文化熏陶,提高学生的文化和道德素质,让学生从小就开始广读博览,日积月累地增长语言文化知识,潜移默化地形成优良的道德思想,并逐渐完善自己的人格,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中职生   国学经典  主题表演

时间:2016年3月14日                     

   地点:主席台

主持人:刘星                   

人员:全校师生

主题表演班级:

2015级服装设计与工艺1班

表演内容:《弟子规.入则孝》

                      1314.jpg

   

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   父母教  须敬听   父母责  须顺承

冬则温   夏则凊  晨则省   昏则定   出必告  反必面  居有常  业无变

事虽小  勿擅为   苟擅为  子道亏   物虽小  勿私藏  苟私藏  亲心伤

亲所好  力为具  亲所恶  谨为去   身有伤  贻亲忧   德有伤  贻亲羞

亲爱我  孝何难  亲憎我  孝方贤   亲有过  谏使更  怡吾色  柔吾声

谏不入  悦复谏   号泣随  挞无怨   亲有疾  药先尝  昼夜侍  不离床

丧三年  常悲咽  居处变  酒肉绝   丧尽礼  祭尽诚   事死者  如事生

2016年3月14日,2015级服装设计与工艺1班的同学激情昂扬,精神抖擞在升旗仪式上为全校师生演绎国学经典,弘扬民族精神。今天,他们身着盛装。在两位同学的领诵下,同学们春风满面,激情满怀。他们走进了经典,走进了我们民族的精神里。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坚持“以德为先,德业并重”的理念,让经典浸润灵魂。

 

我校至2014年以来,在全校开展了“我爱国学,与经典同行”的读书活动。全校所有班级,上午晨会课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校园书声琅琅,墨香满园。润物无声,静待花开。经过几年活动的开展,成效初显。同学们的行为习惯,文明礼仪有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