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规范、科学、精细 推进管理水平提升计划实施

发布时间:2017-03-15 10:42:57; 阅读次数:

 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点多面广,指向明确,时间节点清晰,组织、发动、宣传,让内涵深入全体教职工的心中,突出管理和质量的效益,落实落地需要克服许多的困难。

我校自2016年1月开始,经过三轮次充分讨论,通过教代会形成了《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细化了工作任务计划表,突出专项行动和工作任务,把具体工作、责任部门、责任人、规定时限和分年度推进计划,清晰地呈现出来,纳入部门和个人的年终绩效考评。

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学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实施工作,副校级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学校办公室),负责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的方案制订、组织实施、督导检查和工作协调。

全面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分层次、多形式地开展行动计划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有关政策法规和制度标准的宣传解读活动,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工作要求,营造舆论氛围;创新宣传载体和方式,在校园网站设立“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专栏,发挥网站专栏、新媒体等的作用,并通过专家辅导、专题研讨和微电影、动画宣传片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国家有关职业院校的管理政策要求入脑、入心。

采取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社会评议等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等手段,全面了解和掌握学院管理工作实效。认真总结实施情况和工作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定期通报情况,督促整改落实,跟踪检查工作实效。

指定专人认真搜集、整理、保存档案资料,包括有关文件、行动计划、行动总结、会议记录、检查记录、整改方案、经验交流材料等文字资料,以及活动开展过程中形成的图片、音像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