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公告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广元职高党委赴遵义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11 09:07:35; 作者:张敏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全体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强化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6日至9日,广元职高组织全校全体党员赴遵义开展一期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专题教育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广元职高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友邦作开班动员讲话,着重分析了培训班学习的重点和目标,强调了本次培训的学习要求、纪律要求。开班式后。赤水市委党校申翔副教授进行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授课,深刻阐述了遵义会议的重大转折意义,充分揭示了遵义会议精神的本质及内涵,为与会人员深刻学习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踏寻红色足迹,追忆峥嵘岁月。8月7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开展瞻仰学习。烈日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体学员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深深鞠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崇高的敬意;实地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娄山关战斗遗址等,观看了历史图片、文献资料,系统学习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取得成果、历史地位,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中国革命走向转折的曲折历程和伟大意义;现场聆听了《青山埋忠骨·追忆邓萍烈士》《红军菩萨的故事》等专题党课,通过党课学习,学员们进一步领悟到“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全体学员还通过观看实景演出《娄山关大捷》,深刻了解到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红军战士勇于革命不怕牺牲的大不无畏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要立足岗位、敢担当、善作为,在学校“三名工程”等重点工作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为,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广职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