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应急有方,临“震”不乱 ----广元职高开展2023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3 10:35:22; 作者:晏星秋 阅读次数:

  为提高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培养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师生对紧急情况的自救能力,广元职高开展了2023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制定了详细的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组建了疏导指挥组、秩序维护组、医疗救护组和搜救抢险组等,明确了各组成员职责。

  5月11日晚,全校学生进行了防震减灾专题教育。通过教育,师生了解了灾害、认识了风险、掌握了避灾自救技能,让知识成为守护生命的力量,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5月12日上午,学校举行了校内地震紧急避险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前,安排在各个通道口组织疏散的老师及时到岗。警报声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迅速双手抱头或拿起书本遮挡在头部,在课桌下躲避。约1分钟后,“安全撤离”报警声响起,各班学生都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组织引导下,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演习完毕,副校长马建民对本次演练作了重要点评。他强调,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希望大家重视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