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争当“创文”小能手,广元职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0:29:23; 作者:苟涛 吴晓艳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广元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引导中职学生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做文明好市民,广元职高团委多举措引导学生参与“创文”工作。
    主题教育巧助力。学校团委制定了详尽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主题教育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罗舒月宣读了倡议书,发表了宣誓演讲,号召全体同学争当文明小天使、争当文明传播者、争当文明志愿者,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陋习,倡导文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仪式上,还对救助“三有”保护动物鸬鹚的2022级计算机四班莫文涛、董家豪、尹浩三人进行了表扬并授予“最美环境保护志愿者”称号。据悉,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借助各种方式向家长、亲友做好文明宣传,引导家长、学生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争创活动,让文明风尚荡漾在校园里,渗透到每一个家庭,扎根于每个人心中,以良好形象、文明言行为广元市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志愿活动显魅力。3月12日,广元职高团委在前期关于“创文”工作的班级宣讲后,又开启了新一轮的学生助力志愿活动。广元职高志愿服务分队在市优秀志愿者何思浓同学的带领下,来到泰山路教育园区周围,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将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摆放到指定区域内,并劝阻乱停放的路人自觉把车辆摆放在规定位置。“我们也是广元的一员,虽然做的事情很小,但是,一滴水积聚起来也能成河。我们希望用我们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文明是大家携手共建,今天是一个人、几个人,明天就是一群人、许多人,那才是真正的文明广元人。”志愿者们表示。
    携手共建美丽广元,每日同享幸福生活。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广元职高全体学生在校内外形成了共创文明的良好氛围,为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