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精准分析明方向 锚定目标砥砺行 ——广元职高举行2023年春季高三年级统考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15:03:10; 作者:吴晓艳 阅读次数:

  2月21日下午,广元职高2023年春季高三年级市统考分析会圆满举行。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梁建平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德育副校长、各专业部部长、教学干事、基础部全体班主任和高三教师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纵横对比,综合把脉省联考和市统考数据,呈现了各科成绩起伏变化,明确了各专业校际间的优势和差距,对考试中表现出来的短板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照相应数据制定了对应措施,明晰了优生培养和踩线生提升方案。通过讨论,会议一致认为,须从学生作息、家校协作、课程调整、教师错位指导等方面落实,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实施一生一策精准帮扶,练习必精选,组内必研讨,教师必先做,课堂点拨要到位,督促学生巩固要及时。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友邦同志对高三统考质量分析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高三年级教学管理工作和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对高三备考提出建议:一是要精准分析,增强复习备考的紧迫性;二是要精准教学,提高复习备考的有效性;三是要精准管理,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学校党委书记祖晓燕同志强调,全体高三教师要紧抓基础知识,聚焦目标生、立足学情,针对“一生一案”“一科一案”“一班一案”“一专业一案”备考安排,从学生、学科、专业等方面分析如何细化、落实任务目标,做到因人施策、因材施教;发挥教研组长领头雁作用,引领高三年轻教师成长;关注高考命题变化趋势,落实到实际教学中;抓好细节与落实,及时查缺补漏;时刻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克服学生焦虑情绪,及时疏导沟通;严格管理不松懈,积极采取措施引导学生树立信心,抓紧时间加倍努力。

  反思促进步,质量求生存,本次成绩分析会既是对前期教学工作的经验总结,也为下阶段各学科的高效复习凝聚了坚实力量,为高三后续教学工作效率提升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