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学“章法”,练“内功” ——广元职高举行干部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09 09:06:31; 作者:吴晓艳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干部的公文写作水平,掌握常用公文信息写作基本技巧,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2月7日下午,广元职高特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正臣作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广元职高全体干部、教研组长及专业部干事参加培训。

  会上,谢局长强调了公文写作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以案例方式呈现了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他以轻松的语言风格、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写作经历对公文写作方法、要点及人员应具备的素养等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他强调,公文写作是干部能力体现的重要形式之一,全体干部要抓实、抓细、抓精要。一要认真钻研学习,切实掌握扎实的写作本领;二要重视教育宣传,营造浓厚的正面宣传氛围;三要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挖掘各角度行文线索;四要建立梯级队伍,协同配合提升行文质量。

  广元职高党委书记、校长祖晓燕也作了干部提能强调和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全体参会人员均表示,培训加深了大家对公文写作的深入了解,将在公文写作和能力提升方面取长补短,不断学习、思考、总结,挖掘学校工作亮点,大力弘扬正能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为广元职高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