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广元职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6 10:56:54; 作者:安保科 阅读次数:

  为深入践行国家安全教育理念,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广元职高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精细部署做引领。安保科充分利用国家安全日教育日活动契机,围绕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等实际情况制定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氛围营造强责任。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橱窗、校园广播等媒体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活动开展提效率。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开展“五个一”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班主任上一堂国家安全专题课,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全民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加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二是班级进行一次国家安全日”的主题班会,通过班级论坛、小组评议等方式,引领学生提出自己对全民安全教育的认识和看法,拓宽了学生视野。三是各班级观看一次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视频,观看《国家秘密,关系你我他》,增强了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使学生懂得了如何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四是每个学生写一篇国家安全日”作文,要求学生在专题课、主题班会之后,结合国家安全视频学习和自身情况,撰写一篇“中职生与国家安全”作文。五是各班级办一期“国家安全”黑板报,黑板报内容涵盖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着力加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意识的认识。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应努力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