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科学诊断促落实,聚焦质量战高考 ——三校联合教学质量检测成绩分析 及二轮复习工作计划会在广元职高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1 10:37:55; 作者:教务科 阅读次数:

  为更准确地诊断高三复习备考薄弱环节,持续调整高三备考模式,更好地掌握毕业班教学情况,1月19日,三校(广元职高、821中学和市实验中学)联合教学质量监测成绩分析及二轮复习工作计划会在广元职高举行。本次会议以2021-2022学年度上期教学质量检测成绩各项数据为基准,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基本原则,分析毕业班教学存在的问题,商讨二轮备考策略,助力高考。

  会上,三所学校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文化课教师代表、专业课教师代表分别本班、本学学生成绩变化情况、备考状态和二轮复习计划与安排做了详细的交流。老师们表示,本次检测看教学问题,二轮复习做精计划,分设同专业学科、基础学科和专业学科教研组群,做到同学科、同进度、同检测、同阅卷、同分析、同研讨和同进步。

  广元职高教务科负责人就本次市教学质量检测情况作质量分析,从全市层面、学校层面、学科层面和学生层面分别对各班诊考成绩进行了客观中肯的分析和阐述,并对二轮复习策略和教学工作的思路进行了说明和要求。与会领导分别从学生存在的知识漏洞、应试能力、答题技巧、二轮专题复习计划的准备、试题质量和试卷讲评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要求老师们在高三备考工作中力求做到心中有纲、手中有本和目中有人,紧盯目标,冲刺高考。

  广元职高党委书记、校长祖晓燕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要求,毕业班教学以本次分析会提出的问题为出发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摸透学情,反思教情,进一步筹划和提前安排2022年高考复习备考工作,教学质量才能稳步提升。她还从学校管理层面对高三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措施要求,要求做到“四个明确到位”。一是目标明确,考核到位;二是职责明确,任务到位;三是措施明确,管理到位;四是制度明确,奖励到位。她强调,校际之间、同年级和同专业之间,要做到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和相互借鉴,做好“提优、补短、辅导”三者联动,抓出成效,确保备考成效,确保高考目标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