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依托教学能力大赛,促进学校三教改革 ——广元职高举行教学能力大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19 14:07:04; 作者:教科室 阅读次数:

  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加快推进学校三教改革,1月18日上午,广元职高邀请四川省江安县职业技术学校教科室主任陶建作了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以《依托教学能力大赛,促进学校三教改革》为主题,旨在提高教师对教学能力大赛的认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促进教师整体素养提升。培训由副校长邓仕川主持,全体教师参培。

  陶建从文件解读、组对与选题、撰写教案、教学实施报告、录制参赛视频、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展开交流。重点梳理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比赛要求与上一年相比发生的重大变化,并引用优秀案例进行生动诠释,以自身教学能力大赛的参赛经验为例,为在场的教师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培训结束,邓仕川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教学能力大赛不仅仅是为了比赛,是对教师高素质、高技能的要求,更是对职业学校知识与技能教育的双重检验。教学能力大赛要确保质量,就要努力做到“三同一共”,教学资源同享、教学方式同研、教学反思同落实,共同携手打造教学实施的每一个细节。

  此次培训活动是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背景下,为深入开展三教改革打下基础。教学能力大赛是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高的重要方式,是发挥教师团队意识与合作能力的有效途径,有效促进了全体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与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