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预防校园风险,安全联动先行 ——广元职高举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17:46:07;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1月10日下午,广元职高召开2022年1月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全校领导干部、专业部德育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副校长马建民主持。

  马建民传达了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省消防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精神,组织学习了何开莉局长在市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广元职高安全责任清单工作实施方案》,对全校各职能科室、各管理人员的安全职责进行了详尽解读。会上,马建民还通报了1月8日、1月9日市教育局领导来校进行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督查有关情况。

  各分管校领导分别从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信息安全、人事档案安全、教育教学安全、心理健康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基础建设安全、疫情防控安全、节假日常规安全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认领安全职责、阐述管理举措、启动监督问责。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祖晓燕对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思想,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二是建章立制要到位,坚持“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理念,党政齐抓共管,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宣传教育要到位,坚持“以案促改,警钟长鸣”的观念,在全校师生中掀起讲安全、护安全、守安全热潮;四是排查隐患要到位,针对管理方面从软件到硬件存在的诸多问题,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结合上级专题会议精神和本次工作督查,全面排查区域,及时关注细微,及时处理隐患;五是整改落实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题,对标对表落实整改,实行部门负责制,形成闭环管理模式;六是联动机制要到位,部门联动,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和联动机制,立足长效治理,创新工作思路,精准发力施策,建设阳平安、和谐、文明校园。七是严格执行监督问责制度,落实责任,严管重罚。

  会议还就寒假疫情防控、期末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