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一纸、一木,益环保 ——广元职高开展“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16:30:23; 作者:总务科 阅读次数:

  为深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学生树立安琥环境和绿色低碳环保意识。根据市委宣传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的《书香广元—一木环保实施方案》要求,11月23日,广元职高总务科、政教科联合开展了以“一纸、一木,益环保”为主题的“一木环保”校园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上,总务科负责人对全校学生解读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宣传普及了相应地环保知识,并宣读了“一木环保”倡议书,倡导学生争当生态文明理念的宣传者,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奉献者,争当广职文明生态的示范者,引导学生养成低碳节约、健康环保、文明有为的最美广职人。

  全校学生积极响应,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和班干部的组织下,纷纷捐出废旧书本、报刊、杂志等。同时,在班级内编写环保贴纸,争办环保黑板报,努力践行“环保从小事做起”的意识。据统计,本次捐赠书报共计235公斤。

  据悉,“一木环保”是由新华文轩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而发起的公益行动,该行动倡导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本,纸张生产企业再循环利用,从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