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广元职高开展校内重点岗位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8 18:06:59; 作者:后保科 / 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自救防范能力,11月17日,广元职高开展了校内重点岗位消防安全培训,学校安保人员、实训管理教师、宿舍管理老师、食堂超市员工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由安保科组织,安保科负责人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学校消防安全基本设施、重点消防场地,讲解了固体可燃物、电器、油料等不同物体的灭火方法。他重点强调了干粉灭火器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就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进行了详细解说,以“看、提、拔、瞄、压”口诀的形式反复示范演练。全体参训人员均认真学习并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副校长马建民作了总结,他强调,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需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一要转变观念,提高安全认识;二要落实措施,完善安全预案;三要及时整改,做到勤思自省。

  本次培训实用性较强,有利于全体师生员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有助于平安和谐校园共建,也为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