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玉树州教育局周明邦书记一行莅临广元职高考察并慰问玉树在广就读中职学生

发布时间:2021-10-19 17:38:28;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10月19日上午,青海省玉树州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周明邦一行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黄廷全的陪同下莅临广元职高考察并慰问玉树在广就读中职学生。

  在市教育局分管职教领导、学校校级领导的陪同下,周明邦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非遗(白花石刻、麻柳刺绣)研发中心、汽修实训车间、机加实训操作室等。在烹饪实训室参观时,考察组重点了解了川菜配菜、菜品调色和西点烹制的工艺流程;在服装实训基地,考察组对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办学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服装作品展览室,考察组对历届服装专业毕业学生的设计作品,雅致服装公司的设计生产、运作管理、销售经营模式等大加赞赏。

  参观中,周明邦一行先后慰问了旅游、烹饪、机加、汽修和美发专业的部分玉树籍学生,详细了解了他们在广求学所需,重点就生活习惯、专业学习、师生沟通和家校往返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他鼓励学生,异地办学是玉树与广元携手发展教育的重要手段,希望大家克服各种客观困难,积极加强与就读学校师生交流,收获不一样的高中生活。

  考察交流中,黄廷全强调,中职异地办学要着重抓准方向、抓实措施、抓稳学生,学校要在立足民族学生实际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创新性、适用性和实用性,促进专业创新与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

  周明邦对广元职高在办学方向、学生培养和文化创建等方面的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新时代中职学校的发展应该是文化与技能的双高发展,而始终坚持德技双修、知行合一的广元职高,能够为两地办学提供许多有益借鉴和参考。

  玉树州与广元职高异地中职办学始于2016年玉树州人民政府与广元市人民政府签订的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地政府以坚持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导向,积极探索多样化发展路径,最终确定建立两地异地办学机制。5年来,两地教育主管部门多次考察交流,就学生异地入学的细节问题进行协商解决,先后有200余名玉树学生到广元职高就读并享受“三江源异地办学奖补政策”。学校充分了解掌握并尊重玉树州学生的生活习惯、宗教信仰、民族传统等民族特色,适时组织丰富多样的民族学生集体活动和帮扶活动。

  南山锦绣逢金秋,嘉陵汤汤看利州。玉树州与广元职高的异地办学,将朝着加深两地携手发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方向迈进,必将结出两地教育合作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