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广元职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6:49:27; 作者:教务科 阅读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实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结合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的通知(国教材[2021]2号)文件精神,广元职高积极在学生中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中的学习,专题研究,制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实施方案(广职中〔2021〕80 号)。按照实施方案,学生人手一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思政课教师、班主任组成团队统一制作教学课件,划分教学重点难点,让读本学习变得生动有趣,启发性强,并每周通过德育课、班会课等保证一节学习时间。老师生动的讲解,加上多形式的学习,学生积极参与,收获颇丰,通过学习,学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祖晓燕表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思想建设这个基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