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广元职高开展茶业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11 16:51:05; 作者:办公室 阅读次数:

  10月10日,广元职高聘请茶业专家石宝旭走进乡村振兴帮扶村旺苍县大两镇蒙溪村,开展了秋季茶树栽培技术培训。全村从事茶叶种植户、村组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蒙溪村按照大两镇“十四五规划”在300亩绿茶的基础上今年再栽植200绿茶。学校培训专家紧密结合蒙溪村茶业发展的情况、结合茶叶种植户缺技术技能等实际有针对性开展个性化特色化优质培训,深受大家欢迎。

  专家系统培训,通俗易懂接地气,激发茶农进一步科学种茶兴趣。培训中“苗高≥25cm---一根筷子长、茎粗≥3mm---麦秆粗、土壤为酸性---长映山红、马尾松、蕨苗的地方”等通俗的语言是培训更接地气,从择地、施肥、选苗、茶苗移栽、茶苗浇水、除草除虫害、茶树修剪、枝条调整密度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

  专家特色培训,讲解与示范相结合,增添茶农提高种植质量增收致富信心。技术技能在茶园从茶树修剪、病虫害防治、施肥、浇水、排水等环节进行实地操作示范,引导茶农关注茶树种植与养护。就茶苗的栽植、农药的使用时间、施肥的周期、修剪时间等进行了现场互动,茶农表示按规范要求完成200亩栽植和300亩茶园管理,确保茶园丰产、确保农户收入稳定、确保千年古茶之乡大两焕发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