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凝“新”聚力,细微处见光芒 ——广元职高启动新进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1 11:15:58; 作者:教务科 阅读次数:

  为贯彻市教育局师培中心相关文件精神,有效落实教师队伍内涵式建设的要求,10月9日,广元职高启动了2021年新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学校近两年新进的18位教师和部分领导参会,培训主要围绕新进教师培养与发展方向、培养措施实施与推进展开。

  教务科科长兰虎就职业学校与普通学校差异性展开论述,要求新教师加强业务素质、思想修养的提升学习,鼓励新进教师要积极开展师徒结对活动,“学到真本领,练出真手艺”。督学肖继海围绕学习与教育这一核心就新教师入职提出“三个需要”:一是需要从零开始,用心做事;二是需要坚持学习,与时俱进;三是需要做好常规,细处着手。教科室主任邓仕川提出,新教师要以“做一个有理想的职校老师”为目标,在准确把握职业学校老师的内涵的基础上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提出了“怎么成为合格的职教老师”“怎么成为有理想的职教老师”的问题,提醒新教师做到“四忌四宜”,同时对新进教师的职业规划做出详细布署。

  副校长邓友邦围绕德育工作对新进班主任作了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将德育工作放在首位;二是仔细研读德育大纲,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三是因地制宜开展德育工作;四是情感化人;五是搭建班级自主管理系统。纪委书记梁建平主要围绕教师身份认同与师德师风由浅入深,引导新进教师认同自己的职教身份,找到学生的闪光点,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祖晓燕从自身职业生涯的点滴故事谈起,她强调真正的老师应该努力使学生“先成人,再成才”,做到“有爱心、守初心、保诚心、有耐心”。同时,她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师以校为家,同甘苦,共命运;二是希望教师以身示范,爱学生,引成长;三是希望教师刻苦钻研,勤学习,爱创新。

  此次新进教师培养培训启动会旨在提高新进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教育教学能力,所有参会教师认真聆听,并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学习,刻苦锤炼,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将学校的改革发展“大局”与自身职业发展“小局”有机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