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弘扬端午文化 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15 11:06:35; 作者:工会 阅读次数: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又迎来了浓情端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师生感受浓郁的端午氛围,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6月11日上午,广元职高工会组织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献礼建党百年”第二届厨艺大赛暨校园美食文化节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有教职工中餐烹饪厨艺比赛、师生包粽子比赛、师生制作艾草香包比赛。这不仅是一场技能大比拼,也是一场广元职高的美食盛宴。学校第一、二食堂分别制作了几十种美食供师生们品鉴,烹饪专业的学生也秀了一把自己的专业水平,创作了“粽子全家福”等端午特色茶点。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通过亲手包粽子、做香包等项目,体验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乐趣,让大家在享受盛宴的同时展示自身技艺、感受传统文化,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校还在端午节当天,组织学生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主题班会,带领学生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遨游广阔知识海洋,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大家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