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新闻

广元职高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8 16:07:00; 作者: 阅读次数:

 

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日的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号召社会所有力量“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为加强师生对艾滋病的了解,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对艾滋病防治意识,激励师生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学校将12月第一个星期作为“世界艾滋病日”知识宣传活动周。
广元职高是市教育局2015年宣传艾滋病防治的分会场,学校非常重视艾滋病的防治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宣传防治工作小组,切实解决宣传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宣传周系列活动中,学校更新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栏,利用校园广播和闭路电视播报艾滋病防治知识,各教学班召开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洁身自爱,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在学生公寓、超市等学生密集的地方张贴了艾滋病宣传画,让广大师生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基本的预防知识。
为了让学生更形象的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科学的“防艾”知识,帮助学生建立健康的行为方式,预防可能导致艾滋病的危险行为发生,学校邀请广元市利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重大传染病防治科黄敏科长到校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黄科长从事艾滋病防治6年,是广元市开展艾滋病防治男男人群干预第一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有较强的实践和理论经验,是广元市艾滋病防治战线的“首席专家”。在讲座中,黄科长展示了宣传图片、播放了小视频《大话艾滋》、做了互动游戏,使学生们对于艾滋病的产生、发展和对人类的危害有了深入认识。
通过艾滋病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师生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懂得了只有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洁身自爱才能保证自己的健康成长,才能做一名对家庭负责任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讲座现场1.jpg

 

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倾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