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务公开

2013年学校主要工作展望

发布时间:2013-02-16 09:16:39; 作者: 阅读次数:

高举改革创新旗帜  务实推进内涵发展

——2013年学校主要工作展望

赵武龙

二〇一三年一月二十五日

一、按川编发[2012]99号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劳人厅关于中职学校编制和生均公用经费的意见论证学校四千学生规模的人、财、物配备。结合国示指标体系规划“十二五”期间每年招生、培训任务和岗位设置等资源配置。清楚地认识广元职业教育阶段性特征,深化学校为“两化互动”以及地方经济发展战略目标服务的举措,科学发展学校。

二、2013年招生任务1500人(全日制、半工半读、非全日制、中高职对接、“9+3”免费教育、普职对接)。培训任务4000人(扶贫培训、技能培训、创业培训、驾驶员培训、技能鉴定、特种作业考核、教育系统消防水电管理培训)。

三、将创国示项目建设纳入行政工作常务进行监督。周审议、月总结、期表彰和问责。

四、开创“9+3”免费教育工作新局面

1、深化细化强化师生接对帮扶“9+3”学生。制定周、节假日帮扶常规;“最难”的人交给领导和中高级教师;一人一策帮扶措施(计划),创新方式方法;重奖业绩。

2、德育评定:日记录、周评议、月通报、期入档。德育提高班组班的主要依据。

3、分层教学与专业技能达标。加大对分层教学过程的监督、考评力度,确保专业技能学习、实训时间和标准的认知、考核。

4、严管学生请假和上课秩序。

5、创新“五项教育”、“三禁两不教育”、“德育提高班”,促进自主管理,加大学生社团建设力度。

6、确保98%以上就业。一人一策一档;提前进行阶段性规划就业:双招考试、应征入伍、技能强化、顶岗实习、自主择业;专门人员指导管理;班主任监督。

7、稳定“9+3”管理团队。

五、所有专业均按国示标准打造省级重点专业和开发精品课程。各专业均应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六、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广元市中小学常规管理50条》,向细节要质量,向管理要质量,向45分钟要质量。

七、制定学生巩固率90%的举措,纳入班主任、政教、教务目标考核。

八、迎接全市中职学校公共基础课抽考。

九、切实深化技能等级与专业技能考试对接并以此作为评价专业教师业绩的主要依据。

十、教师大比武的目的、意义、目标、过程、准备等要让全体教职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一个国家级课题、一个省级课题、3个市级课题,1个支持课题的任务重!要创新教研机制,每个课题或子项目均应安排3人以上主研或共研,对内容、时间、成果、绩效等规定清楚。在激发内部活力的同时借力外部,务必按时完成任务。

十一、按教师队伍建设方案规划每位教师专业发展方向,制定能力提升计划。让每位教师努力有目标、工作有抓手、发展有希望。催其奋进,促其自新,科学发展。

十二、每季度师德专项教育不低于3小时。根据《广元市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严格学年考核,评选、表彰、宣传师德标兵,严肃查处违反师德案件,从严管理教师队伍。

十三、按教育部颁标准建成一流的数字化校园平台。

十四、深化校园文化建设。

1、LED屏:校长寄语、学生重要信息公示,每周一主题标语。

2、图书室文化、管理升级。

3、文化长廊建设(法制、安全、专业)。

4、校报。

5、实训工厂文化,管理升级。

6、工业文化进校园、企业文化进课堂、工厂文化进实训。

7、亮化、美化、绿化校园有新创意。

8、荣誉展厅(作品、成果等)建设。

十五、学校育人途径:

以严格的要求规范学生;以优良的校风影响学生;

以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以优美的环境陶冶学生;

以崇高的典范激励学生;以扎实的技能发展学生;

以丰富的活动提高学生;以正确的观念武装学生;

十六、强力推动学生自主管理,严格执行内务示范标准。

1、每周一班校内社会实践。

2、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监督岗到位。

3、学校干部、特别是政教干部、班主任、执班教师要在学生自主管理中带头示范。

4、师生自主管理、内务示范标准入脑入心培训。

十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1、学校环境、安全每天执班检查、每周分管领导巡查、每月校长抽(大)查,安保科月上报。

2、建立学校安全隐患月研判和预警机制。

3、责任落实安全隐患台帐、每月安全教育、每季应急演练、每期办三次以上德育提高班。

4、解决长期存在而没有解决的学生节假日无证无序无管进出校门现象。

5、热点地区巡逻、卡位落实,值班监督到位、记录详实。

十八、财务示范达标:

1、建立各部门预决算机制。规范过程、开源节流,确保学校正常运转。

2、处置原东校区资产。

3、争取还债1300万元—2800万元。

4、严管物资采购、入库、出库环节;严督物资使用效果、养护、维修、赔偿、报废、台帐等;严查加班、班主任津贴、教师超工作量,招生结算等依据。

5、规范并及时公示工资、津补贴、工程招标、结算等信息并入档。

6、责任保证财务规范、真实、安全。升级财务管理制度。

十九、强化后勤服务意识,后勤保障有力。

1、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经营网点手续齐全合法;经营过程规范;监督人员到位;档案详实。

2、省级示范食堂整改、验收合格。

3、落实国示项目建设实训工厂地面改造工程报批、招标、施工、验收。按上级要求完成校安工程建设、避免责任追究!

4、完成实训基地(田径场)用地征地手续,启动项目论证、环评、设计工作。

5、完善教职工护绿管绿机制。

6、维修维护执班、及时、监督、台帐、核算、追偿机制健全。

二十、按时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内外传文及时规范;计划总结文笔清新,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各种统计求实、佐证、建档、考评明晰;整理、内审、升级各种制度工作有创新、成效显著。

※ 党务工作、工会工作、团委工作要点另行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