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之窗 > 社团活动

广元职高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清明祭扫

发布时间:2021-05-04 11:39:27; 作者: 阅读次数:

广元职高开展“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清明祭扫
主题党(团)日活动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践初心”清明祭扫主题党(团)日活动。
4月2日上午,我校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和100多名团员徒步行至广元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清明祭扫活动由校团委老师主持,校国旗队的学生代表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场默哀一分钟,借以表达全体师生缅怀先烈的崇敬与哀思之情。
陵园的工作人员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微团课,让大家重温了革命烈士在艰苦卓绝革命岁月里的感人事迹。校团委书记刘星带领全体团员在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
第二支部赵凌云书记号召同学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他们的革命遗志,珍惜生活,发奋学习,苦练本领,从今天起,践行“四自”教育,做一个理想远大、踏实学习、全面发展的中职学生,为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献礼。
随后,同学们在“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军精神、争做优秀团员”的横幅上签字,并排队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墓碑、清扫烈士陵园。
活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立志心怀感恩、刻苦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