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 工作动态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社会技术服务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3-01-16 11:50:45; 作者: 阅读次数:

根据市内汽车维修企业的要求,学校支持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为企业员工提供培训服务、技术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服务,充分发挥“国示”项目学校的师资和技术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办校入厂、送教到车间,以半工半读或非全日制的形式,满足职工学历和职业能力提升的需求。

2012年9月以来,学校按照规范的学籍管理办法,完成了学员的报名、报批和注册工作,进行了专业教学班的分班和班主任选聘工作,制定了符合企业学校特征的教学标准和课程计划,并陆续在企业举行了开学典礼。

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下午18点,广元市工商联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半工半读教学班正式开班,52名学员齐聚市工商联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会议室。学校教学分管副校长吴小平,广元市工商联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彭金田主任、赵树坤副主任,广运集团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任后君经理,东风汽车公司广元特约维修厂副厂长许荣德等企业代表,汽车教研组教师团队出席了开学典礼。

仪式由教务科何平盛主持,吴小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就校企合作、教学管理和学习方式等与学员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广元市工商联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彭金田主任感谢广元职高为企业发展和员工提升所作出的努力,就今后深化校企合作、接纳学生教学和顶岗实习等表示了支持,并对学员的学习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汽车专业带头人秦均昌同志以教研组组长和班主任的身份对教学计划、学习方式、考核办法和证书颁发等重要事项向学员做了宣讲;最后,学员代表在开班典礼上发言,感谢企业和学校为职工搭建的学习平台,将以认真和务实的态度接受老师的指导,立足岗位,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开班典礼结束后,按照分班名册,学校为52名学员免费发放了学习计划、考核办法和教材。

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13日(星期日),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组秦均昌、龚晓平、唐其荣、李尤、罗映坤、王彧铜等老师,放弃双休日,在组长秦均昌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吉瑞汽修、久兴汽修、大丰(江淮)汽修、凤翔汽修、正大汽修和广运集团汽修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了开班仪式和送书送教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