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 工作动态

机械加工技术专业推进“工学交替”教学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3-02-02 11:49:36; 作者: 阅读次数:

我校机械加工技术专业按照“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项目要求,于今年寒假启动了 “工学交替、职业能力递进”的教学模式。在企业和家长的大力支持下,部分二年级学生奔赴安驭轮毂和广东顺德莱利达等市内外企业开展“工学交替”的教学实习。

任务实施前期,学校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先后走访了经济开发区、川浙工业园区和部分市外骨干企业,了解了企业对一线技术工人的岗位需求和职业能力要求,与学生家长反复沟通,达成了三方协议,并派出具有现场指导实力的教师驻点辅导。

2013年2月1日,学校分管副校长吴小平同志带领机械加工技术专业带头人,先后深入川浙工业园区的安驭轮毂和大丰江淮等企业检查教学实习工作。与企业高管和实习指导教师就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共同做好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面对参加2013年寒假教学实习的学生,检查组带去了学校党政的问候,鼓励他们虚心向企业的老师傅和技术人员学校,把学校所学奉献给企业,把企业所感带回学校,立足岗位找差距,通过多次反复的工学交替,使自身职业能力不断提升,满足企业和岗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