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陆四川省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今天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 工作动态

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开展教学实习

发布时间:2013-04-06 11:45:11;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05]35号)、《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试行工学结合、半工半读的意见》(教职成[2006]4号)文件精神,以及《关于实施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的意见》(教职成〔2010〕9号)关于“改革以学校和课堂为中心的传统人才培养模式,密切与企业等用人单位的联系,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推动教、学、做的统一,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的指示精神,学校安排了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开展教学实习。

本次参与教学实习的学生为2011级中餐烹饪专业学生23人,实习时间为2013年3月10日至2013年5月31日,实习地点在无锡市旅游协会所辖的大型酒店。学校根据《中餐烹饪专业实施性教学计划》拟定了教学实习计划,安排了中式热菜、中西点心、餐饮管理、创新菜肴等实习内容,综合锻炼学生打荷、切配、冷菜、上什、炉灶、点心、水台等技能,强化职业素养形成,促进学生适应实际工作岗位。

学校已经与家长和学生签订了《学生实习安全责任书》,制定了《安全预案》,指派班主任何银峰老师驻守实习企业负责现场理论教学和管理工作,企业专门指派了高等级厨师负责指导学生的技能实践和考核工作。

通过本次实习,将进一步增强中餐烹饪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和适应企业的能力,丰富和完善学生学业的第三方评价机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教育教育质量。